最新消息 【公告】搭台灣好行遊澎湖 滿意度高
澎湖好行以市區公車為接駁運具,帶領乘車民眾遊覽澎湖白沙、西嶼或湖西各經典景點。今年1月起,澎湖好行2條路線提供不同型態的旅遊接待與導覽服務,媽宮北環線安排專人隨車導覽,而媽宮湖西線集結社區之力提供在地化解說,做出觀光旅運服務差異性。澎湖縣政府為能瞭解乘車民眾對2路線遊程安排之滿意度,自111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辦理乘車線上問卷,用以作為未來好行行程規劃及行銷推廣之參考依據。
今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,大環境雖受疫情影響,然北環線與湖西仍服務1,248人次, 這段期間共有305位民眾填寫乘車問卷,根據問卷數據得知,今年來到澎湖旅遊選搭好行公車的民眾,仍以來自雙北與台中的民眾佔多數,高達54.1%(台北市為20.3%、新北市為16.1%,再者為台中市17.7%),與縣府過去2年(109年8月至110年4月、以及110年8月至110年11月)所得問卷數據分析相差無幾。由此觀之,來澎湖參與好行遊程之旅客以北部居多。
在遊程滿意度部分,選搭乘媽宮北環線民眾對本路線駕駛與隨車導遊提供的服務,分別給予高達98.7%與97.3%的滿意度評價;搭乘湖西線體驗在地化導覽的民眾,對龍門閉鎖陣地、南勞社區與菓葉灰窯3社區提供的接待與導覽服務,個給出89.3%與85.1%非常滿意的肯定,另其他景點由遊客自行使用線上語音導覽聆聽解說,佔91.4%的遊客表示滿意。顯見2條路線提供之旅運服務差異,由民眾搭乘經驗均給了很好的評價上來看,服務品質未減,卻創造出各自的行程特色。
此外,本次也透過問券了解遊客對遊程景點的喜好程度,北環線6處景點中,以大菓葉玄武岩柱最令遊客印象深刻,佔比達75%;湖西線約80%的遊客對南寮社區最感興趣。另參與澎湖好行遊程的遊客,佔95.4%的民眾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、澎湖好行官網與澎湖好行臉書得知澎湖好行遊程資訊,且近8成民眾是在抵達澎湖前自行規劃選擇參與本遊程。
透過問卷 數據分析結果,縣府除持續型塑好行遊程獨特性及口碑外,應強化網際網路行銷推廣力度,以提高好行曝光度,藉吸引客群來澎體驗。下半年度持續辦理乘車線上滿意度調查,請乘車民眾不吝給予建議。填寫乘車滿意度問卷即獲得抽幾資格,每月隨機抽出10位,共計有60位幸運得主能獲得海龜零錢包,中獎名單預計於每月最後一天(遇假日順延至第一個上班日)公布於澎湖好行臉書粉絲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