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【公告】搭台湾好行游澎湖 满意度高
澎湖好行以市区公车为接驳运具,带领乘车民众游览澎湖白沙、西屿或湖西各经典景点。今年1月起,澎湖好行2条路线提供不同型态的旅游接待与导览服务,妈宫北环线安排专人随车导览,而妈宫湖西线集结社区之力提供在地化解说,做出观光旅运服务差异性。澎湖县政府为能了解乘车民众对2路线游程安排之满意度,自111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办理乘车线上问卷,用以作为未来好行行程规划及行销推广之参考依据。
今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,大环境虽受疫情影响,然北环线与湖西仍服务1,248人次, 这段期间共有305位民众填写乘车问卷,根据问卷数据得知,今年来到澎湖旅游选搭好行公车的民众,仍以来自双北与台中的民众占多数,高达54.1%(台北市为20.3%、新北市为16.1%,再者为台中市17.7%),与县府过去2年(109年8月至110年4月、以及110年8月至110年11月)所得问卷数据分析相差无几。由此观之,来澎湖参与好行游程之旅客以北部居多。
在游程满意度部分,选搭乘妈宫北环线民众对本路线驾驶与随车导游提供的服务,分别给予高达98.7%与97.3%的满意度评价;搭乘湖西线体验在地化导览的民众,对龙门闭锁阵地、南劳社区与菓叶灰窑3社区提供的接待与导览服务,个给出89.3%与85.1%非常满意的肯定,另其他景点由游客自行使用线上语音导览聆听解说,占91.4%的游客表示满意。显见2条路线提供之旅运服务差异,由民众搭乘经验均给了很好的评价上来看,服务品质未减,却创造出各自的行程特色。
此外,本次也透过问券了解游客对游程景点的喜好程度,北环线6处景点中,以大菓叶玄武岩柱最令游客印象深刻,占比达75%;湖西线约80%的游客对南寮社区最感兴趣。另参与澎湖好行游程的游客,占95.4%的民众是透过交通部观光局台湾好行旅游服务网、澎湖好行官网与澎湖好行脸书得知澎湖好行游程资讯,且近8成民众是在抵达澎湖前自行规划选择参与本游程。
透过问卷 数据分析结果,县府除持续型塑好行游程独特性及口碑外,应强化网际网路行销推广力度,以提高好行曝光度,藉吸引客群来澎体验。下半年度持续办理乘车线上满意度调查,请乘车民众不吝给予建议。填写乘车满意度问卷即获得抽几资格,每月随机抽出10位,共计有60位幸运得主能获得海龟零钱包,中奖名单预计于每月最后一天(遇假日顺延至第一个上班日)公布于澎湖好行脸书粉丝团。